蓝十字娇美美

温瑞安:

“温派復联😀”系列之17:梁四聚会文三

                 河山飘侠踪,温帅不改豪情
  
                                                  文:梁四

        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飘我影踪,云彩挥去却不去,赢得一身清风。……聚散匆匆莫牵挂,未记风波中英雄勇,就让浮名轻抛剑外……六月,温大哥与弟子再与故友重逢茶聚,其中有上影及观自在的高层。

        他们都因合作温大哥的作品而认识,从商务合作而结交,因真诚去为作品的改编而交心。像常总去为了《白衣方振眉》的视剧,为表重视,在取得授权后再上组织制作团队,于去年国庆前在北京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原作者温大哥对制作团队的推许,制作团队对温大哥的推崇。这是合作双方互惠的态度,诚意合作的表态。

       常总来拜会温大哥,主要报告摄制进程,主题方向主旨精神,均以表达温派武侠的侠义精神,超新派武侠的正能量。席间各人都望能早日得见成品,聚会笑语连绵,闲适的午聚,握手话别,改日再会。

        上影因四大名捕而接触,在承传文化的前提而开始交往,过去的两次发布会,显出上影对温大哥的重视及推崇。温大哥出道五十余年,名满海内外。传奇事跡都成新知旧友的话题,在不同地域朋友与不同单位的要员,都对温大哥的言行合一,个人魅力以及作品的感染力,同样令人折服。

         故此,多年来的大部份合作单位,无论有否合作,友谊不变,真诚相待。

         合作或因机缘未合,有些单位未能合作是时机未到契合时。
但可惜或可恨,是在别有用心谋私涉利的情况下,有些代理人挂着忠诚弟子之名,两面三刀来侵权夺利,伪善奸诈,超乎了应有的真诚互惠,假借传承侠义之名,背后抵毁原作者病残老弱不能视事临危托孤性情怪异不能与人沟通等种种不实乱编的说法。以求与负责交托的合作单位与原作者拉远距离不便接解,私下另谋私利图暗箱操作,篡夺原作者权益,并向合作方播弄是非,破坏授权方与开发合作方的合作关系。

        但在合作单位的领导与要员,对原作者的尊重态度,依然不变。因为看过原著的,交往过温大哥的,都体会理解温大哥的作风与个性,都在作品中同样显现。

       伪善欺诈的代理人,谎话连篇,篡改不了真貌。各方合作单位,都如旧的推崇原者作品,同样的敬佩温大哥。

         是非有公理,真伪总显现。握手言欢,携手契合。污水混不濁大江大河的会流,侠义豪情,各路烽烟,天火高举,龙啸千里。台府当年毁不了一个侠客,此等异类奇葩的可憎假面,当被撕下伪善人皮。

        江水滔滔,温派武侠,扬帆旗动,开航万里。

评论

热度(33)